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4-06

46日,区政府区长刘小强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92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向绿色低碳转型,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加快谋划形成一批具有牵引性突破性的政策举措。

会议审议了区土储中心关于保障白市驿隧道九龙坡段一期集体土地征地资金的请示。会议指出,白市驿隧道是2021年市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其中九龙坡段一期主要集中在中梁山街道,白市驿隧道通车后,将有力缓解中梁山隧道、华岩隧道、华福隧道的交通压力,对于促进主城中西部经济发展、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区级有关部门要注重统筹协调,抓好征地拆迁进度,增强资金保障力度,全力助推市级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区教委关于服务和发展市场主体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教委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完善入学保障机制,支持区内企业上市工作,支持民办园品质发展,指导培训机构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等有关事项。

区领导宋泓、赵文明、谢嘉、王元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