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5-13

513日,区政府区长刘小强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94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通过贯通学习、对照学习与时俱进地加深认识和理解,不断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方位感和实效性。

会议审议了区发展改革委关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关于支持邮政快递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邮政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全区邮政快递业“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寄递网络体系,提升寄递服务质量,深入推进产业融合,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更好服务九龙坡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委关于服务和发展市场主体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场主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锲而不舍地抓好服务和发展市场主体工作。区农业农村委要在创新发展、数字化赋能上下功夫,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探索建立“三权分置”促进“三变改革”实现“三社融合”的改革路径,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乡村宜居宜业。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工程建设、城市更新等有关事项。

区领导宋泓、廖勇、赵文明、谢嘉、代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