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0-28

1028日,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以落实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为抓手,抢抓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要尽快编制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目标定位、实施路径、重点任务,系统化、市场化、制度化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要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并重,发挥九龙坡产业优势转型数字化、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化,推动新经济和传统产业互促互进,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对区域经济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要提高数字经济治理水平,推动九龙坡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同步提升,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先导区。

会议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目标、问题、数据、污染源,坚持精准施策,注重科学调度,强化共管共治,打赢打好  “蓝天保卫战”。要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科学制定方案,压紧压实责任,清单化、项目化、精细化落实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等有关事项。

区领导宋泓、赵文明、封波、代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