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1-04

114日,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市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民医保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全区会议活动统筹和能源保供工作等,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会议还分析研判了疫情防控形势,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持续强化高效指挥体系,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杀、人物共防等工作,盯紧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确保排查不遗漏、防控无死角、疫情不扩散。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发挥专家专业力量,动态开展分析研判,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重庆铝开投集团关于开展重庆主城港区黄磏作业区一期项目建设有关事宜,会议指出,重庆主城港区黄磏作业区一期是市级重大项目、区级重点项目,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产城融合,统筹策划好枢纽港、产业区、创新城整体功能布局,协调推进一港、一区、一城建设,高点打造重庆西区新港城。要坚持产业先行、港物融合,深度挖掘园区产业链上下游物流需求,推动港务与物流一体谋划、同步发展,以物流带人流、人流带商贸,激发港口生命力,催生园区新产业,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唯一水公铁枢纽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稳定、大数据智能化等工作。

区领导宋泓、廖勇、赵文明、封波、谢嘉、代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