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1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08

128日,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中共中央政治局126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区实情精心谋划经济发展,扎实做好今年收官、明年开局工作;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切实筑牢疫情常态防控网、应急网、群防群控网;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九龙坡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全区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加快明确支柱产业的发展方向,奋力打造千亿企业、千亿园区、千亿产业链;要科学制定指标规划,引领推动我区朝着工业强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阔步迈进。要积极对接上级政策,明确产业重点、主要载体、核心企业,形成多园多点布局,构建完备产业体系,推动全区战新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研究了九龙坡区2022年人大票决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倾听群众心声,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优先纳入民生实事范围;要聚焦重点区域,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动项目实施,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民生实事成为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林长制工作、食品药品安全等有关事项。

区领导宋泓、赵文明、谢嘉、代江、王元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