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1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24

1224日,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论述作为年度法治宣传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努力推动依规治党、依法行政、依法治区取得新成效;要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切实落实文化建设要求,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让文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经济发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市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精神,抓紧申报地方专项债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打造亮点,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制定落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方案,真正把市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能源发展等一批专项规划,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企业以及人民群众意见。在审议通过《九龙坡区新型城镇化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时,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上级最新提法,主动衔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时序;要加大创新力度,在城市试点更新改造,在农村探索都市产业,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要坚持产业先行,高层次打造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在落实新型城镇化战略中找到竞争力、塑造新优势,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合作、道路建设等有关事项。

区领导赵文明、谢嘉、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