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1-13

113日,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新一届政府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目标导向、举措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紧扣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抢抓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大机遇,推动九龙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政府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强化自我管理、规范运作、层级负责、落实责任,锻造新一届政府率先垂范、纪律严明、充满活力、廉洁高效新气象。要突出抓好政治任务、工作任务、制度建设“三个重点”,严格落实政治建设、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五大责任”,以区域经济能级、产业发展能级、内生动力能级、城市发展能级、民生保障能级等五大跨越推动大区变强区,为加快“五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了农业农村现代化、民政事业发展、国资国企等一批专项规划,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企业以及人民群众意见,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了议题。在审议通过《九龙坡区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规划》时,提出到2025 年,力争全区创新投入明显提高、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创新贡献明显提升、创新生态更加优化,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双核”重要的科技创新新高地。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压实各方任务和责任,对标对表抓好规划落地,推动科技创新质量实现新跨越,有力支撑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融资合作、企业改革、国土调查等有关事项。

区领导赵文明、龙庆、代江、廖英、邢雅翕、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