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2-10

21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次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要求,部署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争先”的劲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快马加鞭,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指出,要着力抓好项目开工复工,增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稳投资就是稳增长”意识,抢抓政策机遇,做优项目策划,做实要素保障,全力推动新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全面复工。要着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启动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各类企业早复工、早达产、快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小安全生产责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警示教育工作力度,扎实开展“以案四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堵住制度漏洞,锻造率先垂范、纪律严明、充满活力、廉洁高效的政府新内涵。

会议审议了《九龙坡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企业以及人民群众意见,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了该议题。会议指出,该规划切实体现了全区教育发展的针对性、创新性、融合性,接下来要推动规划落实,发挥名师名校带动作用,创新办学方式和教育方法,加大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融合力度,促进产教互动,统筹发展教育事业和教育产业,努力朝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好新时代教育强区”目标迈进。

会议还研究了融资合作、工程建设、招商引资等有关事项。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何渡、廖英、邢雅翕、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