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3-04

3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7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理想信念根植心灵深处,把为民造福当作最大政绩,把责任担当化为自觉行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以真抓实干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225日会议精神,全力抓好中央、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整治,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扣好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粒扣子”,在决策、运行、结果归档等全过程严格执行程序,切实做到依法办事、依规办事、依纪办事。

会议审议了《九龙坡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十四五”规划》,在文件编制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企业以及人民群众意见,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了该议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立足九龙坡区情实际,发挥六大支柱产业优势,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要精准测算指标体系,打造特色平台载体,优化涉外营商环境;要抓好规划推进执行,确保对外开放水平每年有提高、每阶段有成果,把九龙坡打造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亮点之一。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国企改革等有关事项。

区领导赵文明、龙庆、代江、何渡、廖英、邢雅翕、王元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