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3-16

316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第9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国两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变为工作动力,把目标任务转变为各级责任,把风险压力转变为创新举措,把干劲热情转变为发展效果,着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水平、上台阶。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实干实绩为导向,着力推动会议精神在九龙坡落地生根;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制定和贯彻政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加强政策制定落实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推动区域发展;要对全区政府系统出台的政策全面开展自查评估,检视存在问题、加快修订完善;要坚持“五位一体”价值导向,创新制定惠企惠民政策。

会议听取了铜罐驿镇关于铜罐驿镇英雄湾村、大碑村、新合村、观音桥村4村村庄规划修改成果的汇报,在文件编制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企业以及人民群众意见,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了该议题。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组织实施、强化过程评估、巩固规划成果,积极打造一批亮点项目和标杆工程,确保规划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从严从紧抓好“三张网”防控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从严从紧抓好风险防范,紧盯重点人群、聚焦薄弱环节,织密织牢防控体系。要从严从紧抓好精准流调,完善数据共享机制,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科学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从严从紧抓好核酸检测,有序实行重点人群“三天两检”措施,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从严从紧抓好集中隔离,对标落实各项规范流程,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要从严从紧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增强防疫责任感,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招商引资、公园改造等议题,安排部署了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