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3-25

325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 10 次常务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标全国、全市对全年及一季度经济工作作出的系列部署,对照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践行新理念、把握新机遇、激发新动能,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国内外经济形势研判,立足我区制造业基础扎实、外向型经济势头强劲、二三产业互为支撑等突出优势,巩固拓展12月经济运行成效,抓实市场主体运行服务,抓好各行业各部门纵向衔接、横向协作,凝心聚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力争实现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超越预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全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在防汛抗旱方面,要提高预防预案水平,加强常态监测预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实战应急演练,确保发生险情后能够迅速有效处置;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将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在森林防火方面,要紧扣防范到位、平战结合、应急有力、长常有效等工作要求,抓实抓好机制防范、科技防范、应急防范、责任防范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项目合作事项,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了该议题。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项目签约步伐,做好项目落地服务,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用、出水平、上规模、见效益,为全区乃至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疫情防控、军民融合、融资控债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何渡、廖英、邢雅翕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