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01

41日,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 11 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经济运行调度、深化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严密逻辑和丰富内涵,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推动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进一步深化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办事,确保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运行,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牢记法治、规范、责任,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担当使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启动九龙新商圈人行道完善提升示范段建设的请示,在制定建设方案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社区居民、个体商户、企业法人、退休老干部、部门镇街等多方意见,并邀请市级部门进行业务指导,有关群众代表列席了该议题。会议要求,要以人行道“畅通、安全、舒适、美化”为落脚点,同时融入步道理念和文化特色,按照山城步道设计导则进行规范设计,把人行道和山城步道体系有机串联起来,打造“一路一主题,一路一色彩”的人行道示范段。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人事任免、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何渡、廖英、邢雅翕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