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21

42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第1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护绿水青山,全面加强教育引导,加快推进我区生态空间绿色进程。要充分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对于城市发展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我区“一江两山四河”及城市绿廊,科学开展国土绿化,系统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加快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政治责任,认真分析全区物流痛点,结合实际抓好物流保畅工作。要对标发展责任,立足当前物流发展形势,摸底数、添举措、促改善,切实推动“十项重要举措”落地见效。要对标保障责任,优环境、创条件、强服务、顺招商,营造物流良好运行环境,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龙坡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方案(送审稿)》,在文件起草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部门、镇街和人民群众代表等意见,有关群众代表列席了该议题。会议要求,要结合城乡规划抓布局,聚焦交通便利、人口密集、产业集聚等区域,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满足人才引进、招商引资、教育医疗等需求。要结合产城融合抓建设,制作“区域布局图”“实施计划表”,确保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结合“三宜”发展抓管理,坚持以人为本,抓好运营管理,切实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融资合作、道路建设、土地征收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何渡、廖英、邢雅翕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