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27

427日,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15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近期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积极筹备开好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四个坚守”统筹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会议精神,切实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升级。要着力构建绿色体系,抓好顶层设计,把全国全市对绿色发展的要求贯彻到产业规划、行业标准中。要着力发展绿色产业,抓好双碳达标创建,推动制造、商贸、建筑等行业走上绿色发展之路。要着力建设绿色城乡,抓好绿色运行,引领形成低碳出行、绿色生活新风尚。要着力构筑绿色本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真正把“一江两山四河”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增收致富的效益优势。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到2025年,全区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达到800平方米,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以上,新增3A级以上旅游景区3个。在目标任务制定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企业以及人民群众意见,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该议题。会议强调,要抓好规划落地,确保年度目标任务与各项规划指标充分衔接、深度融合。要坚持产业导向,挖掘文旅资源,激发消费活力,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品质化、融合化、数字化发展。要增强创新意识,加强传统文化策划包装,切实将文化资源有效转化为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人文艺术魅力区。

会议还安排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审议了粮油种植业扶持办法、“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等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