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24

524日,区长李顺主持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政府第180次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建立完善常态化核酸检测体系,加强医疗机构与属地、部门协作,做好人财物保障,努力把重点人群先试先行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干出高质量、高水平、低成本、满意度。要着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面、完成率,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审议了关于创建文明城区相关工作请示,在推动创文工作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企业以及人民群众意见,有关群众代表列席了该议题。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提升治理水平、改善软硬环境、提高人文素质的社会工程、民生工程、服务工程,要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处理好达标性与实用性的关系,紧扣创建标准,活跃城区要素,优化实用功能,打造融合阵地;要处理好规范性与特色性的关系,落实规定要求,彰显九龙特色;要处理好经济性与长效性的关系,提高资金绩效,实现常治长效;要抓实综合保障,提升城市品质,提高文明素养,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融资合作、项目建设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何渡、廖英、邢雅翕、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