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20

520日,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实施九龙坡区2022年政府投资类乡村振兴项目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时代的统计法治工作。要加强党对统计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做到统计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精准统计,确保应统尽统,严防弄虚作假。要压实各级各部门名单位责任,推动统计监督与企业自我监督、行业部门监督融合起来,不断提升统计监督效能,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稳步推进全区政府投资类乡村振兴项目计划落实落细。要抓好项目规范运行,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科学规划配套设施,力争项目尽快实施、早日投用。要抓好资金有效利用,真正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好农业创新探索,加强研究、逐年推进,塑造九龙坡农业新优势、新亮点。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快实施区中医院迁建项目,不断满足群众高质量就医需求。要规范办理手续,做好“两评一案”保障项目招投标顺利推进。要做好实施准备,精心安排建设时序,提前谋划医院组织架构,确保每一个环节无缝衔接。要加强过程监督,狠抓施工质量安全,强化工程费用监管,努力打造标杆工程、廉洁工程。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列席该议题。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