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6-09

69日,区长李顺主持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第182次常务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企业上市,把企业上市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培育引导、增强工作合力,精准选苗、精细墩苗、精心育苗,推动企业早上市、多上市、快上市,借力资本市场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要加快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施意见》,强化顶层设计、突出项目示范、注重城乡融合、抓实城乡安全,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方式,助力全域城市化发展。要积极参与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主动加强与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交易平台工作对接,更好运用平台功能、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要持续强化城市管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马路办公”,大力推进城市管理改革创新,用高标准高品质的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通知》及重庆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分解方案》文件精神,加快出台我区任务分解方案,专班专人专项推进,以有利有效的工作举措,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 平均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文明城区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议题,安排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生态环保、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