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6-15

615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第22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切实提高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水平,紧紧围绕“一江两山四河”构建绿色发展新空间,深入实施“双本”就业政策,凝心聚力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三张网”,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国市区稳经济政策落地落实,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奋进各项重点经济发展目标“双过半”;要抓紧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龙坡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在文件编制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企业以及人民群众意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该议题。会议要求,要加快落实九龙坡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围绕财政税费政策、金融信贷政策、保供稳价政策、投资和外贸外资政策、用地用能和环境政策、稳增长产业政策等6个方面42条措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持工业经济良好增长势头,为稳住全区经济基本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建设、融资合作、房屋征收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廖英、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