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6-21

621日,区长李顺主持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研究审议我区“一江三河”水质在线监测设施建设等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认识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依法行政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法治能力是全体公职人员必备的岗位素质,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持续推动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要学法知规矩,待《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后纳入全区普法学习重点内容,不断提高全区行政机关和公职人员依法开展行政复议的素质和能力。要懂法讲程序,进一步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全区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执法遵规则,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努力将行政争议化解在初发阶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行政复议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列席该议题。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加强水质在线监测站运营管理,充分发挥监测站污染防治“前哨”作用,助推“一江三河”水环境持续改善、稳定达标,要聚焦“碧水、蓝天、宁静、绿地、田园”环保五大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项目建设等工作,研究审议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招商引资合作、产业扶持兑付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