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8-22

817日下午,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西彭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区会议中心分别设置视频会场。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高效统筹“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工作,稳妥高效推进应急处置,强化外来输入风险防范,力争以最高效率、最短时间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努力降低对经济的影响。要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算大局账、整体账、长远账,创新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应对电力短缺,努力争取用电指标、强化能源保障、推动节能改造,筑牢九龙坡经济发展基础。要时刻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标新要求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站在大局和全局的高度靠前谋划工作,厘清发展底数、框架和思路,策划一批量级大、质效高、影响广的支撑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温天气防暑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升防灾意识,做好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预报、预警、预防、预判,确保及时避灾;要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扎实组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要强化综合保障,协同提升应急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招商引资等议题,安排了党风廉政、耕地保护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