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9-09

96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顺主持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全区科普有关工作、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补助资金兑付等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方向,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经济领域“大战红九月”行动,努力把受疫情影响落下的进度赶上来;要保持发展定力,增强发展信心,立足九龙坡经济发展的良好韧性、深厚底蕴、巨大潜力,聚焦政策激励、企业服务、要素保障发力,下沉企业、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全力以赴奋战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坚持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并重,扎实推动我区科普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强调要加大评选成果的宣传和转化力度,助推全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要加大科普工作平台建设力度,形成政府引导、多元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要加大科普工作创新力度,以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促进科普工作与科技工作、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着力建设科技强区。

会议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是衡量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要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形成创新能力强、产业基础好、带动作用大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群;要大力推广企业服务专员制度,精准匹配扶持政策,加强各类要素保障,营造良好发展生态,助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森林防火步道建设等议题,安排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相关议题。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邢雅翕、何小军、王元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