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1-29

129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准抓实工作开局紧盯全年目标指标制定各领域各行业各部门工作清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精准抓实项目建设制定一季度重大项目清单,做优项目策划,做实要素保障,做好项目服务,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全面复工新增项目尽快开工,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再创新绩。要精准抓实招商引资,转变招商理念,统筹做好存量招商和增量招商制定存量企业再投资和产业链上下游招商清单,以政策赋能、金融赋能、要素赋能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量质齐升。要精准抓实重大政策,进一步抢抓国家、市级各项重大政策机遇,制定政策争取清单,全力争取上级更大支持,为推动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增长提供政策保障。要精准抓实安全运行,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持续筑牢底线防线,确保全区经济社会运行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了《九龙坡区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在文件编制过程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该议题。会议要求,由区司法局牵头,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一是强化规范统一,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坚决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二是强化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增强依法决策能力,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行政行为,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运行。三是强化经验总结,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优势,持续锻长板、补短板,为创建市级法治政府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九龙坡区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等议题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何渡廖英邢雅翕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