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2-06

26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新时代九龙坡农业强区新路线。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到优势发光、弱势达标、亮点闪耀,走出一条特色化发展新路子。要坚持做好平台发展,秉持“像抓工业一样抓农业”理念,推进市级都市休闲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打造都市农业发展新典范。要坚持创新发展,以工哺农、以商兴农、以文带农,探索农村一二三产联动新路径。要坚持绿色发展,以农美城、以城促农,打造九龙坡乡村振兴新样本。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发展、招商投资促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紧盯“水涨船高能攀高”目标,坚持苦干加巧干,推动综合实力上水平。要聚焦企业能级、工业园区规模、企业服务三项提升行动,勇夺制造业发展“开门红”;落实构建数字政府顶层设计、打造数字社会应用场景、培育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三个核心举措,力争数字化变革“新突破”;实施“走出”“请进”、签约攻坚、投资促建、宣传提质、能力提升、双招双引、闭环管理七大招商行动,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会议审议了《2023年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十大项目名单(送审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该议题。会议要求,由区发展改革委牵头,各有关单位负责,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稳投资就是稳增长”意识,围绕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十大项目名单,加快建立完善专班推进、专案办理、滚动更新、运行调度“四项工作机制”,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多措并举加速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何渡廖英邢雅翕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