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2-17

217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奋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九龙坡新作为。要坚持政治对标,坚决履行生态保护政治任务,强化闭环量化工作机制,确保会议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见行见效。要坚持治理对标,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确保生产过程排污达标、生活污水处理达标、生态环境治理达标。要坚持问题对标,确保上级反馈和自己查找的所有问题定期销号,同时举一反三解决制度、管理、措施上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坚持创新对标,协调处理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九龙坡区2023年农业农村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点(送审稿)》,在文件编制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企业以及人民群众意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该议题。会议要求,由区农业农村委牵头,有关单位和各涉农镇街负责,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农业经济总量,力争“三农”发展水平高于全区经济发展平均水平。要紧盯创新发展,结合九龙坡区情农情,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紧盯增收致富,多渠道保障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多维度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要紧盯环境提升,大力推进全域城市化,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九龙坡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重庆市九龙坡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等议题,安排了项目建设、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何渡、邢雅翕、王元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