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3-28

328,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心做好企业服务,常态化落实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三服务”机制,加大现场服务保障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要精心答好高分报表,逐项细化、闭环落实,加快形成更多具有九龙坡辨识度的实质性成果。要精心维护安全稳定,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细化任务举措、倒排工作计划、建立责任清单,持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区域互动、地区协同,加快推动东西两城协调发展,以“交通+”产业多元化融合为路径,培育壮大交通产业链,加快推动交通与制造业、现代物流、商业、农业、文旅等行业融合发展,实现“经济通道”向“通道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九龙坡区碳达峰实施方案(送审稿)》,在文件编制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企业意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该议题。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业、交通运输、新型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建筑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大力实施碳达峰“五大行动”,按照先易后难、集中攻坚原则,加快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展示场景。

会议还安排了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龙庆、代江、廖英、邢雅翕、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