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2-19

2023121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在区会议中心303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梳理本行业、本辖区风险隐患,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防范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彻底摸清各类风险隐患,严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监管执法和防火宣传,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救灾责任,维护岁末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审议了《九龙坡区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行动方案(2023-2027年)(送审稿)》。在起草过程中,充分征求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企业和群众意见,有关人员列席了该议题。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攻坚行动工作机制,细化攻坚举措、建立工作台账、按期调度进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进攻坚行动具体任务;要强化统筹调度,清单化、事项化、具体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定期调度,加强督导督查,切实推动攻坚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挖掘攻坚行动的创新举措、典型案例、重要成效,加强宣传报道,一体讲好九龙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创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促进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形成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信访稳定等工作。

区领导代江、何渡、廖英、何小军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