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5-04

54,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区实施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作为全市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我区拟构建数字智控、感知智能、标识智慧三大体系,创新探索对辖区372个入江入河排污口实施高效智能监管。会议要求,要对标规范标准,引入数字技术,采集真实数据,为科学决策、精准调度、规范执法提供坚实保障。要算好环保、经济“两本账”,进一步提高监管效率、降低监管成本,确保常态长效运行,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

会议审议了我区贯彻落实与市科技局工作对接会议精神的报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单位、企业列席了该议题。会议要求,要聚焦会议议定事项,进一步做好目标任务分解和工作铺排,清单化、项目化、时序化推动会议决策事项落地见效。要围绕建设创新园区、建设创新平台、推进“双倍增”行动计划、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要承载地、涵养提升创新生态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制定专项方案,层层落实、压茬推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将对接事项转化为成果成效,持续激发新一轮创新发展动力,推动形成更多政治、经济和社会效应,努力将九龙坡打造成为成渝“双城”“双核”重要的科技创新新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普查、招商引资、老旧小区改造等事项。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廖英、邢雅翕、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