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1-14

1114,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抓好示范引导,对标市级先锋示范创建指标要求,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先锋示范镇街、示范社区、示范单位等创建活动,推动全过程引领示范,加强特色亮点案例宣传,以点带面提升全民垃圾分类水平;要抓好多元共治,建立多元化治理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相互监督、相互约束,督促物业公司落实管理责任,着力构建垃圾分类工作新格局;要抓好创新创效,探索垃圾分类新路径,进一步创新垃圾分类收运、处置的可持续社会化运营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成效,推动全区城市管理出新出彩。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单位列席了该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指标,压紧压实部门镇街工作职责,确保各项指标零超标零否决零问责;要紧盯进度,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倒排时间节点,清单化、事项化、机制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紧盯问题,下沉一线深入开展调研,及时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明确责任主体,打表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年底全面完成任务;要紧盯创新,围绕“认定标准、耕地保有量和耕地进出平衡缺口”核心问题,创新思路方法,强化总结提升,推动全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招商引资等工作。

区领导代江、娄志勇、何渡、廖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