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2-25

1225,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九龙坡区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抢抓试点机遇,进一步强化政策争取,探索编制空间单元内实施层面控制性详细规划,全面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努力走在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前列;要全面摸清底数,根据低效用地调查和开发区节约集约评价成果,查实查清低效用地及历史遗留用地底数,建立全区低效用地数据库,确保全部实现建表上图入库;要推动存量盘活,以城中村、低效工矿仓储用地、城市提升、危旧改(棚改)、城乡结合五类低效用地为重点,细化开发方案,明晰实施路径,实现低效用地使用的提质增效;要加强创新开发,科学划定再开发空间单元,统筹多元需求,创新探索开发模式、用地模式、保障模式,促进国土空间布局更合理、结构更优化、功能更完善、设施更完备;要强化统筹保障,切实抓好资源盘活和政策赋能,促进整体提升和局部改善,推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实现多方共赢。

会议审议了兑付2023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稳增长奖励资金、2023年全区工业提振专项资金、2023年度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补助资金的请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单位列席了该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要抓好政策即审即兑、高效直达,切实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创新活力;抓好专员服务、精准对接,切实保障服务效率,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审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娄志勇、何渡、廖英、何小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