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1-19

20241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顺在区会议中心303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重庆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着力推动产业赋能,紧盯精深农产品加工、智慧农业、数字乡村等关键产业领域,招大商引强企,助力乡村产业提质增效;要积极打造特色平台,科学谋划运作模式,推动农业园区建设,加速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市场化;要培育壮大企业梯队,强化科技兴农,做强农业经营市场主体,做亮农产品品牌;要深入推进强村富民综合改革,精心做好村庄经营,探索实施“四进三回”行动,优化联农带农富农机制,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快提升乡村整体风貌,持之以恒抓好农村环境整治,不断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形成相得益彰、美美与共的城乡风貌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抓实总结复盘,全面梳理各项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强化责任“回溯”和问题曝光,不断提升应急能力;要抓实应急研判,构建风险研判制度,加强监测预警设备布防,强化应急预案演练,有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要抓实专项治理,严格责任落实,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实现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要抓实常态运行,加强监管执法,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夯实安全基础,落实各项安全防范举措,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娄志勇何渡廖英何小军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