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2-05

2024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区县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4年第一次季度例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精心复盘总结,保持改革特色、投资亮点,聚焦增量重点指标、工业重大项目、“三攻坚一盘活”重要专项抓落实,以季超计、季季相连、以季保年;要抓实产业提振,巩固提升优势产业竞争力,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推动批零住餐、软件信息、产业金融等稳攀升;要补齐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找差距,着力破解制约房地产消费、进出口提能、吸引外资等难点卡点堵点,统筹推动“885”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整体跃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担当,对标对表落实数字中国及数字重庆建设有关要求,强化向上对接,发挥区域优势,聚焦主攻方向,保持冲劲干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干在先、走在前;要突出发展担当,聚焦产业赋能,围绕数字制造、数字产业、数字治理三大领域谋划一批代表性、标志性项目,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众治担当,充分发挥政府、市场主体、消费者各方力量,形成一批优政、利企、惠民的应用场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经济信息委关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星耀龙珠”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评价奖励办法(第二版)(送审稿)》,科学衡量各单位成果,将评分方法优化为“最大值为满分、中位数为及格分、最小值为最低分,按功效系数法记分”。在起草过程中,充分征求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企业和群众意见,有关人员列席了该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领导代江、何渡、廖英、何小军、赵勇郭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