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要会议 >常务会议

九龙坡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3-19

319,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在总体水平上有新突破,全面落实“310”战略布局,深入实施“双倍增”行动计划,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努力提升全区科技创新能级;要在重大平台上有新突破,培育打造优质创新平台,打造环大学创新生态圈,推进产业创新园区建设,推动科研机构与重点科技企业融合发展;要在技术项目上有新突破,扩大科技交流合作,围绕主导产业策划引进一批优质项目,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各项活动,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科技创新新高地;要在企业创新上有新突破,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壮大科技人才,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要在生态营造上有新突破,不断优化创新生态,深化科技领域改革,提升科技服务效能,构建联动组织体系,营造鼓励、支持、参与创新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单位列席了该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按照“持续巩固、扬优发展、补短创新”的原则,进一步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创新和质量创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职融通“双优”发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平安校园建设,以高质量教育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领导赵文明、代江、娄志勇、廖英、何小军、王元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