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铜罐驿镇立足“早”、着力“实”,打好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

日期:2020-03-26

一是抓细抓早,筑牢防疫根基。细化安排部署,镇农服中心牵头,村(居)积极配合,以村(居)委主任为第一责任人,与村级防疫员一道开展具体防疫工作,压实防疫责任。强化体系建设,按照“政府购买服务”模式鼓励组建服务机构,规范整合乡村兽医、村级防疫员等资源,向养殖场(户)提供专业服务,助推防疫落实。

二是精细精准,扎实防疫工作。免疫出实招,实施“督促免疫、指导免疫、代行免疫”三类强制免疫,鼓励散养户“自行免疫”,预计免疫生猪300余头、养殖禽类16000余羽。行动有实效,采取非进场入户方式开展大排查行动,掌握疫情情况;采取“分片包干、整村推进”模式开展大清洗大消毒行动,预计消毒圈舍3500余间,消除疫情隐患。

三是群防群控,形成防疫常态。固根本,深入集中免疫一线,精细化监管巡查,督促落实各项免疫措施,对抗体不合格的畜禽进行及时补免,消除免疫空白,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均达100%。防源头,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及短信等宣传工具,集中开展动物防疫有关法律法规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强化养殖业主的防疫主体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