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重庆九龙坡:出台暖企扶持政策 助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4-03

随着城市“复苏”,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临新的挑战,重庆市九龙坡区餐饮企业如何渡过难关?据悉,重庆市九龙坡区围绕服务企业政策落实情况,强化政策主导、活动引导、监管督导等举措,推动餐饮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区餐饮单位复工复产率达95%。

区里暖企复产举措的出台给我们减轻了担子,心里踏实安稳多了”,这一系列暖企复产政策出台后,不少企业点赞这些实打实的举措,重庆柴门饭儿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店长王勇刚说,“这些措施特别切中企业难处,既送来实在的减租减负,还送来满满当当的信心”。

九龙坡区出台了系列暖企复产举措,协调各级政策向餐饮倾斜”,据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全区出台缓交社保、减免医保、水电气费等减负增效类举措13条,下调增值税、延期缴税、捐赠物品扣税等税收减免类举措9条,降低贷款费率、融资成本、续贷延保等融资担保类举措15条。

同时,重庆市九龙坡区以家庭为基础、单位食堂和餐饮企业为重点,开展“吃得文明”主题活动,大力推行吃得合理、吃得卫生等五个理念。以“九龙春暖花开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倡议市民在个人防护基础上外出吃一顿火锅,有力提振消费信心。

此外,重庆市九龙坡区创新开发安全监管平台“汇小安”,加强餐饮企业安全工作规范、配送规范、进货渠道查验。已复核查验700余名餐饮员工健康,免费提供网络疫情防控培训50余次,为24家餐饮企业免费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餐饮企业有序复工生产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