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区残联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日期:2020-04-27

为切实减轻残疾人意外伤害负担,经公开招投标,区残联共投入26.7万元,为14851名残疾人办理了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率达100%。

据了解,该意外伤害保险投保手续方便,由残联负责提供参保人员的准确名单、及时缴纳保费,保险公司负责参保办理、保险金赔付,保险期限为一年(每年定期为残疾人投保),主要包含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保险、意外住院津贴、身故抚恤金等内容。为残疾人购买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能多层次为残疾人分担风险,降低经济损失,对提高全区残疾人群体的风险保障水平、减轻政府救助压力和完善城乡合作医疗保险、社会救助办法补充机制、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具有重要作用,是惠及残疾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