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完成“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我区将创建50个“无废细胞”

日期:2020-05-11

近日,我区召开 2020年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推进组工作会。区生态环境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悉,2020年是我区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今年该推进组的工作任务将重点围绕解决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突出问题,加强长江保护和生态修复,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整治扬尘、废气和噪声污染,以及圆满完成“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任务等方面进行。

据了解,我区在去年被纳入重庆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试点时间至2020年12月。“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今年我区将大力推进“无废学校”“无废小区”“无废饭店”等50个“无废细胞”创建,还要打造一批“无废建设”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