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我区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日期:2020-05-13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我区各部门、镇街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号召每个家庭、每个居民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

5月12日上午,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西彭镇,在西彭民生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高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区科协来到九龙镇盘龙新城社区科技体验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服务广大群众。居民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分批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并由地震局专家开展地震基本知识和防震逃生常识讲解小课堂,在线上进行直播授课。

石桥铺街道白鹤社区,工作人员拉起了防灾减灾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标语,发放预防各种灾害的科普资料,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陶家镇在镇政府广场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简单的事故案例,给辖区居民普及有关地震、地质滑坡逃生和自救等安全知识。

杨家坪街道西郊二村社区,组织各网格员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会议,并发放了知识画册,线上观看视频等,提高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