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我区480个微型消防站开展集中培训

日期:2020-05-15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消防站初期火灾扑救能力。5月14日,由九龙坡消防救援支队主办,重庆蹈火者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对全区480个微型消防站的集中培训拉开序幕,150余名从业人员接受培训。

据了解,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是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划定最小灭火单元、依托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和体系,发挥治安联防、保安巡防等群防群治队伍作用。

目前,九龙坡辖区共有356个消防重点单位,124个社区,共计480个微型消防站,1148名队员。虽然消防站建设完成,但是完善度和功能发挥整体与建设标准还存在不小差距,队员大都是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安等成员兼任。

对此,九龙坡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茂靓介绍,此次培训由专业消防培训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微型消防站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快速响应能力,构建全民消防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