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前5月新增市场主体近万个

日期:2020-06-19

6月17日,区长刘小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听取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石坪桥街道、中梁山街道关于服务和发展市场主体工作情况的报告。  

今年1月1日至5月25日,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9975户,其中内资企业4216户,外资企业10户,个体工商户574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户。  

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的背后,是部门镇街扎实高效的服务。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大力营造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4216户企业通过“渝快办”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1个工作日完成设立登记。区商务委引导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前5月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约930亿元,位居全市前列。石坪桥街道依托“扶企云”“石坪桥商会”“楼宇工作组”三个平台,加强企业互联互通抱团发展。中梁山街道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行动,实现“坐等企业来”到“主动上门访”,“企业四处找”到“街道全程接”,“办了就行”到“办好才行”三个转变。  

刘小强强调,服务和发展市场主体,是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本质要求,也是应对当前严峻形势的重要抓手。区政府及所属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一心一意抓市场主体服务,千方百计抓市场主体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赢得未来发展先机。要把握量和质的关系,做大市场主体总量,做优市场主体质量。要转变思想观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自觉服务,主动思考企业没有想到的问题,提前解决企业可能遇到的困难。要关注新经济形态,全面研究直播经济,有序发展夜市经济。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泓,副区长赵文明、封波、谢嘉、李洪亮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仁清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