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十大行动”守护食药安全 刘小强出席区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08-07

8月4日,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举行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安排下一步工作。

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刘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市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区食药安办关于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汇报。

今年以来,全区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接下来,我区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引领,以示范引领行动、风险评估和标准制定行动、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净化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行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疫苗清网行动等“十大行动”为重点,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刘小强表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加强协同推动,促进食品药品安全机制体制运行有效;坚持从严从紧,全面落地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措施;坚持社会共治,加快实现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的现代化,推动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廖勇、谢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