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南段预计明年1月开通

日期:2020-09-11

轨道交通5号线是一条纵贯重庆主城中心城区的南北向大通道,其中一期南段(石桥铺至跳磴)全长约21公里,设12座车站,分别为石桥铺站、石新路站、巴山站、凤西路站、重庆西站、华岩寺站、华成路站、半山站、中梁山站、金建路站、华岩中心站、跳磴站,途经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等区域,开通运营后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8月15日,5号线一期南段(石桥铺至跳磴)实现“电通”,为后续列车上线调试奠定坚实基础。12座车站当中,除巴山站、石新路站、重庆西站外,大部分车站已完成风水电安装、装饰装修工程。其中,巴山站站内装修完成约70%,站外交通导改、地面附属设施施工正在进行。石新路站站内装修基本完成,出入口装修正在进行。

根据计划,5号线一期南段将于2021年1月通车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