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三大博物馆力争明年七一开馆

日期:2020-09-26

9月21日,我区举行博物馆选址建设相关事宜专题会议,听取农民工博物馆、数码博物馆、海军博物馆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农民工博物馆选址建设厂区,目前已完成项目决策、框架协议签订、实地考察、建设资金安排,各方达成了一致共识,修改了展陈大纲,成立了工作专班,将于11月进场施工,高标准建设全国第一的农民工博物馆。海军博物馆选址建设码头,166驱逐舰于9月11日抵达舟山港口开始切割、修复工作,10月中旬将运抵我区,纳入九龙外滩广场片区——“两江四岸”建设治理提升工程PPP项目,全力推进。数码博物馆正在进行前期选址工作,方案设计、展陈大纲等相关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力推进农民工博物馆、数码博物馆、海军博物馆建设,一要作为“献礼工程”来打造,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2021年7月1日前正式开馆,献礼建党100周年;二要作为“区长工程”来打造,区长统筹协调指挥,区委常委直接负责,相关区级部门“局长”脱产挂点、专人专班、现场办公。三要作为“精品项目”来打造,要按照“第一”的标准,采用高端设计,着力打造精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