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我区开始接种

日期:2021-04-10

4月7日下午,重组亚单位疫苗在九龙坡正式开始接种,区内27个接种点都可接种。本次市民接种的重组亚单位疫苗与之前的灭活疫苗接种程序上有所区别,完成接种需要接受三剂次的注射。
  从区卫健委了解到,目前,我国有三条技术路线的新冠病毒疫苗落地,分别为灭活疫苗、重组亚单位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在上一批次的疫苗接种工作中,我区使用的是灭活疫苗。
  据了解,这款重组亚单位疫苗,是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联合研发的,其技术原理和已经成熟运用的乙肝CHO细胞疫苗类似。整个生产过程是蛋白表达和纯化的过程,没有活病毒参与,前期使用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各有特色,只是采用的技术路线不同。
  该疫苗接种2剂次后,76%可产生中和抗体;接种3剂次后,97%可产生中和抗体,抗体水平较高,能够达到康复患者的血清抗体量2倍。
  区卫健委有关专家表示,不同类型的新冠病毒疫苗,是不可以替代接种的,也就是说第一剂次接种的是重组亚单位疫苗,后续只能接种本类型疫苗,不可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替代。
  此外,本次重组亚单位疫苗的接种除了与灭活疫苗在剂次上有区别以外,接种部位依旧是上臂三角肌。 记者邬姜

接种对象:
  18周岁及以上无接种禁忌人群。
接种程序:
  全程共接种3剂次。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
不适宜人群:
  参照疫苗说明书:

1.已知对疫苗的任何成分,包括辅料过敏者;
  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
  3.妊娠期妇女;

4.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