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我区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日期:2021-06-04

距离高考只有短短数日,我区各考点积极备战高考,为高考保驾护航。近日,了解到,我区各级各相关部门,也已做好高考保障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交通畅通
六大考点周边将实行交通管控
  为确保送考车辆平安、及时、顺利到达考场,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围绕各考点周边及通往考点路段车流量、道路通行情况、交通管控、天气等因素,发布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醒。
  六大考点周边将实行交通管控。杨家坪中学A区:7日至10日期间,禁止所有公交线路客车经西郊支路驶往毛线沟,公交车经西郊路行驶;8日外语听力考试期间(14:40-15:30)对杨家坪中学周边西郊路前进路口—西郊支路桃花溪桥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车辆通行。
  育才中学:7、8、9日高考全时段(7:00—17:30)禁止社会车辆及送考小车停放大公馆立交至育才中学大门沿线;谢家湾施凯加气站加气车辆错时加气,禁止加气车辆排两列等候加气。
  铁路中学:6日下午起,严禁在邮电支路、铁中后门停车港乱停乱放车辆,龙江路段用锥桶警戒带进行隔离,确保7月7日参考车辆顺利进出考点;7、8、9日高考全时段(07:00—9:00 13:20-15:30)禁止铁路中学后门区域停放车辆,禁止社会车辆经铁路中学后门驶往黄桷坪正街邮电支路方向,禁止社会车辆经黄桷坪正街邮电支路驶往铁路中学后门方向。
  田家炳中学:7、8、9日高考全时段禁止车辆在学校大门沿线停放,禁止送考车辆进入民治三支路,禁止社会车辆在此支路停放。
  杨家坪中学D区:7、8、9日高考全时段禁止学校大门沿线区域停放车辆;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14:40-15:30)禁止车辆驶入盛云路。
  渝高中学二郎校区:7、8、9日高考全时段禁止在渝高中学二郎校区大门区域停放车辆;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14:40-15:30)禁止车辆驶入新区支路。

严控噪音
“天籁行动”开启“静音模式”
  全力为辖区中高考创造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区公安分局近期对干扰中高考师生学习、休息、考试的各类噪音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
  6月1日至15日,二郎派出所会同街道相关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音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天籁行动”。派出所首先对千叶广场、春风与湖广场、兴茂盛世国际等处的广场舞舞蹈队进行走访,加强对领队人员约谈沟通,严格控制广场舞的音量、规模和时间,群众集中娱乐活动要在晚上8点前自行结束。
  此外,6月2日晚,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了2021年在建工地夜间巡查,严控夜间噪声污染扰民。巡查过程中,所有挖机、塔吊都安静地摆放在施工现场,在晚上10点之前停止了一切施工,犹如开启了“静音模式”。
  5月22日至6月18日期间,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将加强对建筑施工噪声、商业经营活动噪声、社区复合型噪声、文化娱乐活动噪声及公共场所活动噪声开展监督管理。考试期间,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严禁产生环境噪声扰民行为。

生活保障
和尚山水厂确保高考期间供水
  6月2日,和尚山水厂实验室里,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当日水质中的氨氮含量进行数据检测。而实验室外,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沉淀池、过滤池等水质情况进行巡查。
  4月以来,用水进入高峰期,和尚山水厂为保障高峰时期用水及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提前对设施设备进行了维保,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在人员、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保障。
  和尚山水厂供水覆盖九龙坡区及沙坪坝区、大渡口区、渝中区部分范围,计划日均供水量是35万立方米,当前水厂安排了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加强水质监控。

医疗保障
6家医院分赴各考点护航
  高考临近,区卫生健康委成立卫生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和医疗救护小组,做好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为高考护航。
  区疾控中心加强辖区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测,6月1日至6月6日对各考点卫生防疫措施进行督查指导。
  此外,高考期间考生及工作人员的医疗保障由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重庆建设医院、高新区人民医院、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承担。在考试期间,6家医院每单位每日安排1名医生、1名护士、1辆救护车赴各考点医务室现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