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开学,我们准备好了

日期:2021-08-31

秋季开学在即,全区各学校要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如何返校?要做哪些准备?8月26日,区教委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培训,全区各中小学、直属幼儿园、中职学校分管卫生副校长参加。
  培训会上,区教委要求各校要做好师生轨迹排查工作,在渝完成14天健康管理的学生可以正常返校;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来(返)渝,抵渝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入学;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来(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此外,各学校要准备防疫物资,设置防疫场所,对校内公共区域提前消毒,落实疫情防控自查。
  对于开学报到工作,各校要在核验师生两码(渝康码、疫苗接种记录)后,按照“错时、错峰、错层次”原则,进行报到注册,简化学生注册流程,合理布局分区,避免人群聚集。除幼儿园和小学一年级外,其余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内。开学后,要严格落实校门口体温检测和晨(午、晚)检,适时调整聚集性活动开展的频次、规模,师生入校时须检测体温、核验身份,同时坚持做好校内清洁,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定期对校园环境进行清洁消毒,做好校内垃圾的分类投放和处置。会后,还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