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我区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日期:2021-09-08

                                                97日,长江洪峰经过九龙坡流域。

据长江上游水文局预测,受长江、嘉陵江上游强降雨影响,9月6日,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我区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9月7日中午12时,我区实时水位166舰陈列展水位保持在181.5米左右,超警戒水位(警戒水位180.5米)1米左右,目前水势平稳。黄桷坪街道九渡口水位181.2米,谢家湾街道水位182.1左右,西彭镇水位185.7米。

    长江沿线各镇街进入应急响应状态

9月6日下午4点左右,区住建委和中国十九冶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166舰平台上花箱等设施搬离作业,防止漂移至水上影响河道安全。

同时,我区长江沿线各镇街也进入了应急响应状态。谢家湾街道启动双值班制度并安排城管队员及应急队员加强巡查值守,沿江步道开口处已拉上警戒线并张贴告示牌。铜罐驿镇引进智能毫米波雷达长江水位监测警报系统,实时监测长江精准水位,为长江过境洪水防御提供数据支持。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岗在位,做好人员和物资的应急救援准备。保证随时“拉得出,救得了”。

“全区现有市级、区级防汛薄弱环节4个,山洪易发区27处,小型水库13座,山坪塘711口,大江大河1条,过境溪流4条、码头7个,城市内涝易发点2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33个。”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管住重点风险源头上,我区在水库、堤防、地灾、中小河流、亲水步道等重点区域,拉警戒、设告示,落实领导干部或在职在编工作人员作为责任专人,负责每家企业、每户居民的预警信息传达、紧急转移避险、临时安置及灾后重建等工作。确保长江沿线房屋、码头、车库等场地的人员物品设施的撤离和保护工作。

    各级领导干部全员到岗到位

我区严格按照区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组的分片包干责任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全员到岗到位。

自9月6日17时起,区综合应急救援队、镇街专职应急救援队、区级部门专业救援队及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民兵共计800余人24小时坚守在防汛一线,30余救援车辆、260余套应急装备均已预置沿江一线,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降低洪涝灾害损失。

截至目前,我区积极转移临灾群众3户7人,全区停业商家2家、停航船只6艘、停止作业码头7个,166舰陈列展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