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这对熊猫双胞胎“百天”啦 来给它们取个好名字吧

日期:2021-09-18

9月17日,在重庆动物园熊猫馆,今年6月诞生、刚满100天的熊猫双胞胎兄弟正式与游客见面,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据了解,大熊猫“莽仔”是这对双胞胎兄弟的妈妈。今年2月,“莽仔”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津柯”完成自然交配,6月10日,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平安产下这对双胞胎兄弟。这也是“莽仔”第二次成功产下双胞胎。
  “在野外,大熊猫通常会在产下双胞胎后忽视或拒绝其中较弱的那只,选择较强壮的一只亲自哺育,这是它们的繁殖策略,保证至少一只成活。我园对大熊猫进行人工辅助育幼,一只由熊猫妈妈带,一只在育幼箱中人工育幼,轮流交换,让幼仔都能及时吃到母乳并正常排便。”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表示,经过100天的精心育幼,两只幼仔生长良好,哥哥体重6060g,弟弟体重5680g。其中哥哥更活跃,警惕性更高,弟弟温柔一点,相对安静。
  据了解,熊猫双胞胎兄弟目前在育幼室展出,展出时间为每天10:00-11:00;14:30-15:30。
  即日起,重庆动物园正式启动这对熊猫宝宝的征名活动。大家可以通过在重庆动物园微信公众号“征名”文章下留言、邮箱(cqzoo123456@ 163.com)、电话(023-68407374)等方式参与活动。参与市民请留下幼仔名字及其寓意、联系方式等信息,届时动物园将筛选出10组名字,并在微信及微博上公开,邀请市民进行网络投票,根据投票的结果,结合专家的评审意见,确定最终名字,对入围者及名字被采用者均会有精美礼品赠送。征名时间:9月17日至10月7日,最终确定的名字将在重庆动物园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