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我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

日期:2021-10-18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10月13日,由共青团九龙坡区委、区教委、区少工委联合主办的区少先队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在区实验一小燕南校区举行。

活动在舞蹈《祖国祖国》中正式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用优美的舞姿诠释了爱党、爱国之情。在入队仪式环节,老队员为新入队的队员们郑重地戴上了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胸前,入队誓词铮铮回响,新队员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随后进行的微队课《红领巾的故事》,系统回顾了少先队建队的光荣历程。在红领巾学党史环节,少先队员们用饱含深情的讲述,带现场观众重温了王二小、刘胡兰的英雄事迹,情景剧《劳动美·中国梦》、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了实现梦想时刻准备着,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