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来区调研

日期:2021-11-18

11月16日,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率调研组来区调研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区委书记李春奎、区政府区长李顺参加。

位于二郎街道留学生创业园的中新(重庆)信息通讯创新合作联盟,是“中新数通”新加坡企业来渝一站式企业云服务平台、中新数据通道国际路演发布与产业转化中心。目前已聚集联盟成员190家,其中中方联盟成员104家、新方联盟成员86家,并先后开展3项专业课题研究,促成12项中新合作项目签约。

曾菁华详细了解该联盟运营机制、平台建设、重点工作等情况,希望联盟进一步扩大国际国内信息交流范围,为重庆、新加坡两地项目合作落地提供更加广泛的信息资源和高效的对接渠道。

座谈会上,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我区围绕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交换了意见。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表示,将全力支持我区扩大对外开放,与我区一道围绕中新国际数据通道,探索建设中新(重庆)国际数据通道产业应用示范基地,实现以数据通道带动区域数字产业发展,助推九龙坡区加快国际化进程。我区表示,将积极参与中新商务、农业、人才培训、文旅“四大合作计划”,全力打造中新(重庆)国际数据通道产业应用示范基地。

曾菁华还实地调研了九龙半岛规划展览馆、涂鸦街提升改造工程。

区领导罗林泉、谢嘉、何渡,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彭志明、唐卫东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