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区县动态

第七届“星光奖”专场晋级赛举行 12件作品晋级总决赛

日期:2021-11-29

11月28日,九龙坡区第七届广播电视文艺“星光奖”评选展演活动专场晋级赛在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分为戏剧表演、器乐、声乐、舞蹈4大专场,49个节目轮番登场,为市民呈现了一场丰富的文艺盛宴。

本届“星光奖”以“党的光辉照我心,文明之花开满城”为主题,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承办,共收到报名作品121件,经评审遴选,49件优秀文艺作品入围专场晋级赛,其中舞蹈类节目19件、声乐类12件、器乐类4件、戏剧表演类14件。

参赛作品大都依据区情和现实题材创作,充分融合我区“九说”党史品牌内涵,以文化之力、艺术之美,深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比如,区人民医院带来的节目《疫苗天使》,用情景演绎的方式展现了一群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学校、进社区、进商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白衣天使;重庆市工艺美术学校师生创作的节目《江山如画》,以《红船起航》《开国大典》《父亲》《江山如此多娇》四幅名画为背景,用舞蹈演绎时代变迁,用画作抒发奋进赞歌;二郎街道的器乐作品《向着母亲歌唱》,改编自脍炙人口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编后的乐曲情绪饱满,昂扬奋进,熟悉而滚烫的旋律好似号角,奏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经过激烈角逐,《开往春天的列车》《江山如画》《青春中国》《疫苗天使》《向着母亲歌唱》《写给中国的情歌》《文明引领人》《荣誉》《庄严的宣誓》《铁军梦》《龙脊》《歌颂祖国歌颂党》等12件作品脱颖而出,晋级12月中旬举行的总决赛。

本次活动还通过见十APP进行了全程直播,让市民足不出户也可以和家人朋友共赏“星光”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